close
   去年的夏天,一度以為有了新的目標及方向...不管是工作上.還是感情上
 那天我在中崙大潤發的門口,等著那個女孩的出現~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索性到旁邊的7-11買瓶"貝那頌"~每每當我進到超商,總會不自覺的先看了看那成排的"貝納頌"一眼..並不是他真的特別好喝,雖說真的還不算太壞!但我還是獨愛新鮮的用酒精燈煮出來的黑咖啡~ 也不是因為他的廣告總是令人如此著迷有著極品的幻想...是因為我曾愛上一個如此喜歡喝咖啡的她~為了等她不得不養起了喝咖啡的習慣,怎知或許是不適合吧!只要是茶或有咖啡因的飲料,我一定會反胃...也許這就是我和她繞著這渾屯的星系,似花火的交錯軌跡而產生的衝擊吧~.........短暫卻引發了不可磨滅的轉變,直到現在的我早就已不是當時的原味了..   
  
    還記得第一次為了討她歡心小小的作弄一下,他給了我一次報答她的機會,"順便幫我買瓶貝納頌吧~我只要那個就好" 從此只要是我們見面的夜晚裡,我總會在車上放3瓶藍色的貝納頌,一瓶給我兩瓶給她..她總會迅速的將第一瓶喝光然後滿足的細細品嘗接下來的第二瓶~ 多少個夜晚不見人煙的郊外.沒有熟人的台北市區..還有她最愛去的金山海岸,都留有著貝納頌的咖啡香和她髮上的頻果香~ 
    一如故事般的結局,和她早已失去了激情的幻夢,但卻永遠的留住我對貝納頌的記憶和金山海岸浪漫的 I LOVE U 紅色噴漆......
 
    那天我等的女孩如往常般的珊珊來遲...恍若每個人都非得讓對方等一下才有價值似的.....
心生無聊的我想買瓶飲料解渴,晃著走進了超商...~是記憶引導了我到開架式的架上拿了瓶藍色的貝納頌,多久沒閱讀習慣的我想打發點時間買本雜誌看看~走到滿是凌亂的書架上,第一手拿起的還是貴死人不嘗命的汽車雜誌,隨手翻了翻,還是一樣無聊欺騙盲目的內容,沒多想就放下了...眼睛掃著書架上像再搜尋什麼似的,其實還是一片空白!    頓時孤獨的感覺又湧上了心頭,總是像氣泡般的包圍著,令人看起來如此的難以靠近..獨立在超商裡的一個角落~
 
    "寂寞無上限" 橘子著 封定的側面寫著~ 好像察覺了我的孤獨,順手將之抽了出來~紫色為底的封面有著一個女孩,眼睛定著不知道的前方,吸引著我...
夙的..拿著手中的咖啡跟"她"結了帳~
   走出超商門口看了看手錶,那隻為了紀念而買的DIESEL~ 女孩還沒出現,剩下一一離開賣場的人群跟陪伴我多年的小50..喝了口咖啡,打算翻開這吸引我的書名試著找回閱讀的樂趣~ 不識相的,女孩滿臉傲氣的珊珊來遲.....心想"算了~女孩子總是這樣"   恰似關心的我問候了她幾句,無奈的騎著我的小50載她回家  "她或許跟我一樣無奈吧!"  心理竊笑了一下,遊戲總是如此..但我不想玩遊戲,我累了老了~ 那天決定了我不想再對她有任何追求,我只想趕快回家看看我新買的書~
 
    晚晚回到了我溫暖的小窩,其實不小~整個6樓頂都是我的,不喜歡單調而冰冷的白色牆面,搬進來的前3天買了4種不同顏色的油漆為整間房子換了新衣~
黃色的溫暖燈光下,粉紅色跟紫色輝映著舒服的客廳色調,電視後牆則以溫和的土黃色為底,想像著掛上IKEA那幅灰色底的奧黛莉赫本~偌大的雙人房以湖水綠跟紫色漆面交錯別有一番風味~
        那時還沒有入手沙發,想要找到好看的駝色羈皮似乎不容易..尤其手頭正似拮据,識相的半躺在床上,點起永遠也戒不掉的香煙調整好情緒將她翻開~
 
作者簡介: 橘子 1979年生 (ㄜ...大我一歲而已) 失眠者 神經質 個性差 毒舌派 面對愛情很沒用( 這點到是跟我一樣) 不過 我 就 是 喜 歡 自 己 的 沒 用 ~
(好個簡介,或許是我有戀母情節,喜歡像她這種有個性的女生吧) 沒用的伊媚兒SPYORANGE@PCHOME.COM
 
     封面寫著 "十個故事 十份寂寞 關於你 以及我 再寂寞與愛情之間 的 拉扯"
 
雖然自從高中休學之後再也沒閱讀過什麼書,但是從小不能看電視裡的環境長大的我,早就養成了一份閱讀的嗜好,只是自從母親過世後就沒再閱讀而轉往其他燈紅酒綠的懷抱了~ 但那天,熟悉的感覺又回到了心頭,靜靜的不知浪費了幾根香煙,從一開始似乎陌生的好奇,這感覺再度的將我帶回了閱讀的私密世界,沒有他人..只有感傷和難忍痛心寂寞的眼淚與她在我的房間傳遞著情感,如此的無私 痛快 是種沉重的快樂
     那天,我愛上了橘子的文字 雖然只是本小小的作品集 卻大大的釋放了我心中的淤泥 感覺有了新的朋友 又像許久不見的老友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