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 居然一個個的作了選擇
相戀 幸福 結婚 幸福 同居 幸福 有了個醜醜的娃 幸福
 
選擇
 
昨天才知道 想識一年多的網友 當了那可憐的第3者那麼久
現在 也放下那重的包袱 把自己給了新的沙發 "他對我不錯~"
也對 想想她也真夠累了 苦了自己 也苦了那個男的 是我也會想找個休息的位子
但總得找張自己喜歡想要的沙發 不是嗎 覺得 這樣才不至於迷失了自己
在怎麼不堪 也得把持心中的那個角落 只是雖然真的 累了 酸了 這是我 還能走
 
選擇
 
最近 愈來愈發現自己像個小男孩 偎在一個人的懷裡 很想依賴 撒嬌 耍任性 哈!
再那不久前的兒時 父親早早就離去了 只剩下年邁的母親
自小 堅強 獨立 是母親常對我說的話語
母親因為工作跟家累的問題 得常常在下班之後或工作之餘 替人家的小朋友補習
上法院 跑仲介   以一個什麼都能教的國中老師 她真的算很厲害了
常常會跟我說 "今天媽媽會不在家 給你錢 在家要好好做功課 背論語 寫作文 回來我要考試"
接著我會拿到那寶貴的 3~40塊 喝杯溫溫的牛奶 跟著小路隊上學去了
中午下課 我不會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 急著回家 總是在校園裡晃著 看看樹 玩玩泥土 坐在搖馬上
聞著空氣裡的味道~ 等到其他的老師對我揮揮手 識意著 我才背起那沉重的書包 往後門的小路離去
我會走進書店 看著那買不起的自動鉛筆 橡皮擦 鉛筆盒 玩具 覺得累了才拉拉書包 回家
 不甘願的打開家門 放下那沉重的書包 給自己換套衣服 拿出討人厭的作業 邊寫 邊發呆
寫不下去時 就打開鋼琴 這是家裡最貴重的家具 練著卡農 彈點無聊的拜爾 心血來潮會找出我最喜歡
的"天鵝湖" 想像我在禮堂上優雅的彈著 最後彈點不熟悉的小奏鳴曲 就放棄了
拿著我最喜歡的理查不萊徳曼 放進錄音機裡 開著大大的音樂 跑進工作間
那是有放著一台古董級縫紉機的房間 也是我的玩具間 一個人玩著小汽車 老是模擬著飆車 玩到心煩了
還會拿起火柴 選台爛車跟一個塑膠小兵 模擬火燒車的慘劇~ 可憐的是 那台車已經被我燒了好幾次了
我的玩具車 幾乎每一台都殘破不堪 唯獨那台小小的保時捷警車 永遠是最漂亮的王者 它是我考第一名
的禮物 我好愛它
睡個覺起來 我洗個澡 拿出30塊 走到那想起來還真有點遠的麵攤 花18塊點碗大碗的陽春麵 我知道我吃不完
但我也會死撐活撐的把最後一口湯喝掉 老闆總會好心的替我加半顆滷蛋 我也樂得看著電視上的歌仔戲
慢慢享受我僅有的電視時間
回到家 做好作業 開始背著厚厚的論語 每天都要背一段 是我小學3年級的功課 一開始什麼都看不懂 可是看久了也就大致了解 可是我還是覺得無聊 唸這個幹麻 ~ 看著看著 睡著了
母親腳踏車的煞車聲 像個警鈴把我從夢中驚醒 及忙著趁她從樓下走到3樓的距離 整理好我的房間 假裝看書
等母親換好衣服 我會跑到她的身邊 把頭窩近她的肚子裡 "媽媽 我等你好久喔" 我喜歡這種感覺
 
選擇
 
想著 自己上來台北 也快10年了 雖覺得渾鄂 但起碼有點成長  自小我總是一個人的生活 孤獨是我揮不去卻也離不開的朋友 本來即如是
我快28歲了 雖然受不了但也還是一個人慢慢的走下去 多希望有個可以互相精進鼓勵的伴 是愛情 是友情 也是讓我可以有個依偎的親情
上一段長跑結束至今 也好久了 久的令人疲憊 也想找張沙發坐下 可以沉澱我的心靈
席地而坐亦是可以得到歇息  但我也卻不願意如此
我想要的是張可以溫暖包覆的沙發 可以歇息 也是能再出發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p6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